研究生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499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要求,加强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研究生了解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与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就业竞争力,研究生学院将推出就业系列讲座,讲座内容涉及就业政策、法律知识、就业安全、就业诚信、面试指导、考博经验交流等。3月16日晚,学院就业指导第一期两场报告在逸夫科技楼一楼录播室举办。讲座由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主持,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副教授汪峰和人文与管理学院法学教研室教师徐进主讲,40余名参加芜湖市卫健委和南陵县卫健委专场招聘会的同学通过现场、300余名其他毕业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讲座。  

线下会场

线上会场

徐进以“劳动合同、人事合同签订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就业诚信教育”为主题,切入广大同学最关心的内容,包括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程序、劳动合同和聘用合同的试用期及违约金、合同解除和人事关系终止、缔约过失责任等内容,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及应对办法,帮助毕业生丰富就业法律知识,提高防范就业风险的法律意识。徐进还特别就诚实信用对全体与会同学进行宣讲,温馨提醒毕业生签约要慎重,履约要诚信。 

讲座现场(一) 

汪峰以“看紫云英花海,与芜湖共美好”为主题,从再认识芜湖这座城市、了解省域副中心建设、熟悉紫云英人才政策等方面进行宣讲。他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芜”中生有的艰辛发展历程、“芜”与伦比的城市繁华风貌、“芜”微不至的便民利民政策、“芜”限可能的城市发展潜力,以及芜湖市省域副中心建设和紫云英人才政策的具体内容,引导广大毕业生深度感受芜湖、爱上芜湖、留在芜湖,与芜湖共美好。

讲座现场(二)

本次讲座重点宣讲了就业法律问题、就业诚信原则以及芜湖市人才政策和美好城市形象,及时解答了毕业生关于就业的相关问题,引导广大毕业生正确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合理规划、准确定位、及时行动,抢抓就业机遇,争取早就业、高质量就业。

就业指导是研究生就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研究生学院将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改进创新相结合,分析研判当前就业新形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讲座和专场招聘会,努力为研究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

                     (孙铭钟/文  彭雨/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