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少勇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2107

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马少勇,男,2016级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获得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国家二级营养师、高级育婴师,中国医药信息学会护理信息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研究生入学以来,主持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1项,参与三类科研课题1项,五类科研课题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篇,另有3篇学术论文待投稿。参编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护理心理学》教材1部以及中国科技文献出版社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基础护理学》教材1部,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项,另有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报中。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类学术讲座,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英语并大量阅读学术文献。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参加校大学生排球联赛获校排球联赛冠军,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校级银奖,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大赛获校级铜奖。指导我校本科生筹备成立皖南医学院护理科研试验站,试验站自成立以来共发表论文20余篇,承担国家级及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4项,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利用暑假组织十余名本科生组建皖南医学院暑期专利创新实践团队,并完成五项专利作品参加皖南医学院专利大赛,同时,此五项参赛作品正在申报国家专利。
    一、坚定信念,积极进取
    态度未必能决定一切,但端正的态度能带领人走上正确的道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坚持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尽己所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懈怠。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正值“两学一做”开展时期,他积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用科学的知识理论和政治理论武装大脑,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二、勤奋好学,脚踏实地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从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的那一刻起,他就牢记学习是自己的重要任务,并树立学习目标、对自己进行准确定位,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他一直怀着这个目标,并为之不断的去拼搏奋斗,不断地进行知识的储备,用知识武装自己。虚心、坚持是他对学习的态度。读研以来,在新的学习环境下,他继续发扬认真、刻苦的学习精神,认真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但又不局限于书本,并主动向相关领域的专家求教、探讨;利用业余时间参加育婴师培训、国家营养师培训以及心理咨询师培训,并获得高级育婴师及国家二级营养师证书;主动加强对英语的学习并大量阅读学术文献,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参加皖南医学院大学生排球联赛获校排球联赛冠军,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校级银奖,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大赛获校级铜奖。
    三、勤于思考,探求真知
    作为一名研究生,他深知知识的重要和科学研究的意义。勤于思考、探求真知,始终是他不变的信念。2016年9月至今,他先后参加了十余场学术报告会,并参加2016年9月在厦门召开的第十四届全国医药信息学大会,被推选为CMIA护理信息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学术报告会的参加不仅激发了他的创造思维和创新意识,也拓宽了他的学术视野。研究生入学以来,他主持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篇,另有3篇学术论文待投稿。参编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护理心理学》教材1部以及中国科技文献出版社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基础护理学》教材1部,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家使用新型专利1项,另有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报中。
    同时,他热心指导我校本科生筹备成立皖南医学院护理科研试验站,试验站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为宗旨,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为牵引,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以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为延伸,以科研训练和科技创新竞赛为两翼,逐渐形成了“一体两翼”、一牵引一抓手一延伸的发展格局,推进了科研试验站一系列工作的顺利开展,试验站自成立以来共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有两篇发表在MEDLINE收录期刊上,承担国家级及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4项,拥有国家发明专利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7项。他还利用暑假组织十余名本科生组建皖南医学院暑期专利创新实践团队,并完成五项专利作品参加皖南医学院专利大赛,同时,此五项参赛作品正在申报国家专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深知研究生学习是他人生的重要阶段,他将继续奋斗进取,通过学习获得真理,通过追求品味生活,通过交际感悟真情,并在学校的关怀及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培养下,用年轻人的朝气与热情拥抱生活,用自信与勇敢追求科学梦想、用智慧和激情实现希望,不畏挫折、勇敢攀登、开拓进取!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