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春节期间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各项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人:高冰  发布时间:2018-01-31   浏览次数:899

各二级党组织、各处级部门:

    2018年春节、寒假将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确保教职医护员工度过一个既欢乐祥和又遵法守纪的假期,根据上级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寒假、春节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守政治担当,确保压力传导

   2018年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新春佳节,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出台《中共安徽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后的首个重要节点,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各处级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将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三十条”以及严明寒假、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常抓常紧不放松。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教育和引导,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二、领导率先垂范,严明纪律规矩

   积极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引导教职医护员工尚俭戒奢、移风易俗、不攀比阔气,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头雁效应”。要通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及各种有效形式,重点重申节日期间的纪律要求,认真查摆“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既要严格要求自己,也要严格要求家人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要划清纪律底线,严明纪律要求,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教师借寒假、春节的名义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消费卡等钱物或宴请。

    三、畅通举报渠道,严格执纪问责

   各二级党组织、各处级部门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强化廉政提醒,坚持抓早抓小,积极拓展监督检查范围,广泛接受师生医护员工的监督。各级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发挥基层优势,强化监督责任意识,延伸监督触角,形成监督合力。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挺纪在前,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顶风违纪行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行为,一经发现,坚决查处曝光,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态度不坚决、履职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既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党组织和领导责任,时刻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为党的十九大后深化作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举报邮箱:wnyxyjwjubao@wnmc.edu.cn

    举报电话: 3932525 3932826



 中共皖南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月25日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