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明明
发布人:高冰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2804

行者常至  为者常成



  

    秦明明,男,汉族,中共党员,2016级临床检验诊断学专业研究生,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篇,获得两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协助导师完成多篇书籍的编写和多个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在导师的指导下,独自完成一项安徽省教育厅重点项目。

    一、心怀感恩,积极前行——他是一名思想饱满的硕士研究生

    他在思想上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追求进步。在大学和研究生期间,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各种规章制度,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整制度,尊敬老师,关心帮助同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他时刻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曾担任班级副班长和班长,积极的帮助老师处理班级事务,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在为同学和老师服务的同时,也在思想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思想榜样,并虚心请教,接受同学和老师的监督和批评。另外,他还时刻关注国家有关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现代研究生的国家荣誉感和责任感。并且在科研中也坚持严谨认真、实事求是的作风和态度,坚决摒弃弄虚作假等行为。

    二、勤奋刻苦,脚踏实地——他是一名学识渊博的硕士研究生

    我国著名数学家曾经说过“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苦一份才。”他从这句话中体会到一个人的成功不仅仅是靠聪明和天赋,努力和坚持也是一个人取得成功的关键,只要自己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不断努力,最终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努力从来都不是一个天才的代名词,每个人都具有拥有它的权利。所以,进入大学开始,秦明明同学就一直把努力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任务。大学和研究生的学习氛围相对较为宽松,他知道,学习贵在有效的利用时间,而最重要的便是自己的勤奋努力。在学习中,上课期间他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努力钻研;课下积极的与同学交流,及时的去图书馆自习,及时巩固课堂上学习过的专业知识,并充分地预习新知识;并利用空闲时间到图书馆查阅和了解其他专业之外的知识。他按质按量的完成了研究方向的所有要求,所有考试课程均顺利通过,并取得了优秀的学习成绩。由于他的努力学习,在大学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校阳光励志奖学金,顺利通过了英语4级、6级,省级和国家级计算机二级。此外,大学期间,他还加入学术部,并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经常组织和参加一些科技、人文等方面的讲座和比赛,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研究生期间,他也充分利用了学校和医院的资源,多次组织和参加了一些各科、各专业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增进了每个人的知识面和交流沟通能力。

    三、勤思好问,努力钻研——他是一名科研能力卓越的硕士研究生

    鲁迅先生曾说过“不耻最后”。即使慢,驰而不息,纵令落后,纵令失败,但一定可以达到他所向往的目标。科研是他进入研究生期间才慢慢理解的词汇。科研的意义深重,是值得花费一辈子的时间去追求的东西。

    在接触科研的最初,他总显得有些不适应,没有完善的实验计划,没有充分的实验准备,没有明确的研究方向,面对许多陌生的词汇和复杂的实验数据,他显得手足无措。在不断的反思和学习中,他渐渐意识到科研并不像平时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一样,并不是在图书馆或者自习室看书、记忆就可以的。科研需要你充分的理解相关知识,并具有良好的动手能力和反思的好习惯。2016-2017学年,他通过看统计学相关书籍和视频,学会了一些重要且常用的统计学知识,并学会了使用SPSS等统计学分析软件处理一些基本的实验数据;基于他大学期间扎实的英语功底,他每天坚持看英文文献和国内的优秀论文,学习科研的思维和论文的写作方法。功夫不负苦心人,2016-2017学年,就在医学理论与实践杂志上发表了论著《心型脂肪酸结合蛋白对诊断新生儿窒息心肌损伤的临床价值》,并在安徽省第十九次检验学术年会上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2017-2018学年,他开始进入实验室自己动手做自己的实验内容,这是他第一次接触实验,但是在导师的指导下,在实验室老师的帮助下,经过自己的不断地努力,他出色的完成了自己导师交给自己的任务,也增强了自己的科研思维和动手能力。

    因此,在2017-2018学年,他在国内多个核心期刊上发表了论著。在皖南医学院学报上发表了论著《sdLDL水平预测动脉粥样硬化的临床价值》;在临床与实验病理学杂志上发表了论著《乳腺浸润性导管癌中HMGA1和CXCR4的表达及临床意义》;在右江民族医学院学报上发表了论著《HMGA1 mRNA在乳腺癌中的表达及临床价值》;在牡丹江医学院学报上发表了论著《血清LP-PLA2与动脉粥样硬化的相关性研究》。另外还有两篇论著分别被中国免疫学杂志和中华检验医学杂志录用。相关SCI文章也在积极地写作投稿中。

    就这样,他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从一开始的茫然无知到后来的得心应手,其中的包含的艰辛和努力只有他自己才能体会。对于科学研究,他要学的还有很多,正如一句话所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目前取得的成绩对他来说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鞭策着他不断前行。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