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姚君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2360

即时扬帆  驶向成功彼岸



  

    邵姚君,男,回族,共青团员,2017级应用心理学研究生,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努力学习,刻骨钻研,学习成绩名列前茅,通过大学英语考试CET-6,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活动,如运动会开幕式方阵、“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在元旦晚会中也加入到幕后的布置工作中,致力于全面发展。在刻苦学习的同时,他擅于发现身边的新事物,具备很强的创新思维,科研能力出众,热爱学术,曾是学校“启明星”科研小组成员,发表SCI论文一篇,中文论文数篇,工作认真负责,协助导师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其他科研任务,并积极参与教研室管理和卫生工作,现任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经常帮助身边同学解决学术难题,组织专业内的学术活动。

    一、思想进步心系党组织

    研究生入学伊始,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如今经过党组织的考验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他深刻地认识到入党,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责任,因此,就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忠实地执行科学发展观,自觉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还要有要求自己,时刻关注国内国际上的时政新闻,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科学态度,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严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素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二、积极进取历练自我

    他始终把努力学习作为研究生阶段的第一目标,本科时便顺利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平时的课堂上积极思考,认真做好课程笔记,课后及时复习预习,并且在期末考试中名列前茅,经过研一一年的学习,他对英语和统计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常在图书馆借阅英语刊物以及统计学应用书籍,认为这两门学科不仅是有趣实用,更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学习完统计学书本知识后,他出于兴趣自学了一些统计学软件,比如stata和revman,为了熟练掌握统计软件的应用经常熬夜看教学视频,遇到难题主动寻求师兄师姐的帮助,他始终认为学习不应只拘泥于课本,更要学会应用于实际。此外他也热爱社会实践,研究生阶段先后参与了校运动会方阵,学院元旦晚会等活动的组织与安排,2017年年底随学院去安徽潜山开展“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他能做到以身作则,严于律自,顾全大局,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努力完成这些工作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他的能力,而且提升了他的团队意识与精神境界。

    三、开拓创新热爱科研

    早在本科阶段他便加入了学校“启明星”科研小组,开启了他的科研之路,所主持的《人格因素与阿尔茨海默症相关性的调查研究》(项目编号201410368011)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研究生入学以来,他养成了每天阅读英文文献的习惯,时刻掌握最新的科研进展,协助导师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其他科研任务,定期向导师汇报学习情况,积极与导师沟通。以第一作者撰写的I类SCI论文《Internet addiction detection rate among college students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 meta-analysis》已于2018年5月份发表在《Child and Adolescent Psychiatry and Mental Health》杂志,另外发表中文论文数篇。他回想起刚刚接触科研工作时候,觉得看英文文献、做统计分析困难重重,第一次撰写SCI论文时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整整查了一个月的文献才敢下笔,正所谓“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不仅感受到英语语言水平的不足,而且由于中外语言逻辑的差异文章需要不断进行润色,经常感觉筋疲力尽,如今却是游刃有余,受益良多,他感慨科研磨砺了自身的意志,培养了自己的创新思维,其实生活中处处都是科研。同时他还主动参加各种学术会议,2017年跟随团队参加了在安徽医科大学举办的《中华疾病控制杂志》创刊20周年学术大会。如今他正在参与“宜兴市社区诊断现场调查”,经过现场调查的锻炼,进一步提高了他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管理能力。

    四、自信开朗乐观向上

    在生活中他性格开朗,积极乐观,平易近人,和同学们相处的很融洽,善于与人沟通,身边同学请教他学术难题时总是耐心地为他人解答,也常常与同学一起讨论寻找答案,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信任。学习之余他还特别热爱体育运动,自本科起就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各项篮球比赛,与自己的队友们一起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共创佳绩。作为心理学专业的研究生,他也与本专业同学一起参加了芜湖市“小海龟”感知觉统合训练营,帮助各年龄阶段的儿童提高社会交往能力和情绪管理能力,虽然训练营时间短暂,但却是人生一份宝贵的体验。他在工作中总是任劳任怨,认真负责,他相信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在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积累而成。所以每当通过努力取得一些阶段性成果时,高兴之余他会深刻反思,力求精进,总结自己的不足。荣誉和挫折会是成长路上最好的助推器,在克服困境取得成果的同时,他也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学校及学院、导师的栽培,感谢师友的指引。时光飞逝,在日后短暂的校园生活中,他希望可以不断超越自己,继续扬帆起航,放飞梦想。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