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汇
发布人:高冰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1024

青春如歌  梦现芳华



  

    朱汇,女,汉族,中共党员,2016级流行病与医学统计学专业研究生,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获2017学年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参加皖南医学院第七届“挑战杯”竞赛并获得三等奖。她热爱科研,锐意进取,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一篇《Common variants at somatostatin are significantly associated with hypertension incidence in smoking and drinking populations》,被SCI收录。

    一、时光冉冉、她梦犹在

    朱汇同学本科阶段学习的是护理学专业,毕业之后在安徽省池州市参加了三年的临床护理工作。在本科实习阶段她就在思考和规划自己的未来,她想走上护理科研的道路,毅然报考了护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那一年纵然挥汗如雨、挑灯夜战,可最终未能如愿,但遗憾的泪水未能淹没她的梦想。三年的临床护理工作,既是学习、成长,也是历练、沉淀。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她结识了流行病与医学统计学这个专业,从接触、了解、认同这门专业,也让她萌生了参与医学科研事业的决心。再次踏上考研之路,她也有幸加入了姚应水教授的团队,从此开始了她的研究生生涯。

    两年多的研究生时光,有过欢笑,有过苦恼,但唯一不变的是始终如一的坚持。依悉记得研究生入学考试时她坚定的目光,到现在这种执着于科研的信念没有动摇,她仍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时至研三,她依然踏踏实实地阅读文献、做课题,学习更多数据分析方法和策略。研究生阶段她的成长我们有目共睹,研一对专业学习和科研是懵懂的,研二有了跨越式进步,研三随着研究生阶段的科研训练,科研思维更加严谨,呈现出渐入佳境的好态势。这种进步,来自她的信念,是对科研之梦坚持的信念。梦想,犹如皖医十月的金桂,那股清甜的香让人魂牵梦绕,悄悄地钻进学子的心里。

    二、不空不松、从严以终

    谚语中说到“灿烂的科学需要美好的理想,美好的理想需要行动来实现”,研究生就处在科研的入口处,这里容不得半点的犹豫和懈怠。姚应水教授的课题组承接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信号通路多基因遗传变异对高血压及脑卒中的作用研究(项目编号:81541071)、环状RNA参与高血压及其并发缺血性脑卒中机制的分子流行病学研究(项目编号:81673266)、cZNF609/mir-615-5p/靶基因信号通路参与高血压及脑卒中机制的分子流行病学研究(项目编号:81874280)。另外还与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沈冲副教授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为科研提供强大的平台支撑。进入到这样的团队,她欣喜不已,她不断加快自己学习的进程,快速融入到团队中。完成研一上学期专业课程学习后,她进入到实验室,认真向师兄师姐学习实验技术,反复操作不断练习,详细做好学习笔记和实验记录,在实验技术学习中不放过任何细节。除了实验室工作需要细致处理,作为流行病与医学统计学专业学生,统计学知识及统计软件的运用也至关重要。她勤奋好学、虚心请教,学习了SPSS、R软件及Stata等统计分析软件,在数据分析方面游刃有余。在阅读了大量的文献后,对分子流行病学领域基因组学的学习也不断深入。她积极参与到课题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级重点项目的申请工作中,俨然已是导师的科研小帮手。在学习期间,她始终从严要求自己,持之以恒,矢志不移,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

    三、乐天达观、感恩当下

    人生如花,姹紫嫣红;人生如歌,美妙动听;人生如酒,芳香清醇。生活中,她是以个乐天派的女生,她的生活充满欢声笑语,把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了身边的人。每当面临挑战和困难时,她总会精神饱满,全力以赴,战胜困难,为自己谱写出精彩华章。人生就是在苦难里孕育幸福,在艰苦劳动中创造快乐,在顽强奋斗中实现理想的过程,她用乐观把自己的生活过成了诗一般的意境。

    一路走来,她收获满满,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受当下的美好。她的每一次进步和成长离不开家人的鼓励、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她感谢身边所有的关爱和支持,也感谢所有的困难和挫折。生活因为感恩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