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毕业临床技能考核的安排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14   浏览次数:74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试行办法>的通知》、《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实施方案》、《皖南医学院同等学力人员申请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我校2013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的申请人员应进行毕业临床技能考核,现将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临床基本技能考核

    1、临床基本技能考核由皖医一附院教育处统一组织。

    2、参加临床基本技能考核的学生包括:临床医学专业统招研究生和同等学力在职申请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人员。

    3、临床基本技能考核分以下专业进行:外科学、内科学、影像和核医学以及麻醉学。其中外科学专业包括外科学、神经病学的神经外科方向,肿瘤学的肿瘤外科方向、妇产科学的妇产科方向;内科学专业包括内科学、神经病学的神经内科方向、肿瘤学的肿瘤内科方向、妇产科学的儿科方向。

    4、考核组成员由教育处、硕士点和相关考核专家组成。

    5、教育处根据各专业方向设计可供选择的操作项目,并确定答案及评分标准,由被考核人员随机抽题并进行操作,考核组现场打分,每个操作项目由两名考核专家进行打分。

二、临床思维及处理能力考核

    病例答辩考核限内科学、外科学、神经病学、肿瘤学和妇产科学专业。在进行毕业论文答辩时,由考核答辩委员会挑选申请人治疗过的3个病例对申请人进行考核提问,并现场打分。

 

                                             研究生部                               

                                           2013年5月14日

   附件下载: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