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深入开展学生安全工作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3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安全工作部署,做好安全稳定有关工作,2018年12月28日上午,研究生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主持,研究生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传达会议精神,认真部署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校治安通报以及安全工作部署,并对学院前一阶段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刘晓平布置了近期有关安全工作,要求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问题,开展冬季防火、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教育,对不良网贷、违规电器使用、火灾隐患、学生心理健康、晚归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提前预防,早发现早处理。

会议现场

    排查安全隐患,做好管理和服务  

    当天下午,戴照福带队来到滨江校区研究生公寓和赭麓校区青年公寓,先后与值班楼管老师、学生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在校的生活状况,排查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电器,并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提醒,他再三叮嘱学生,无论在宿舍还是实验室,一定要注意防火防盗和人身安全,并要求辅导员老师切实做好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对学生反映的宿舍门窗、水电等维修问题尽快向后勤报备,解决学生切身问题。

宿舍检查现场(一)

宿舍检查现场(二)

    总结检查结果,持续深入开展安全教育

    12月29日上午,学院对检查结果进行总结,通报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提醒各年级辅导员在“元旦”重要时间节点上,要加强学生日常用电、防火管理,深入学生内部,了解学生生活和学习状态,充分利用年级QQ群、微信群等平台,做好安全用电、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诈骗等安全教育工作。


 (程小龙/文  高冰/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