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19级临床(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发布人:高冰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761

    炎炎夏日伴随着声声蝉鸣,在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院统筹规划、各部门积极配合下,来自五湖四海的2019级临床(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齐聚我校赭麓校区,开启了他们的人生新篇章。

 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2019年7月7日是2019级临床(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报到的日子,在后勤管理处和财务处等部门的配合下,赭麓校区研究生迎新现场在上午7:30就全部布置完毕,设置了资格审查、缴费审核、收缴材料、材料发放等工作小组,程序规范、手续简洁的“一站式”服务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并缩短了同学们的报到时间。同时,迎新现场还设置了学生党团服务队和咨询岗,为远道而来的家长和同学答疑解惑,进行引导。

迎新现场

入学教育详实生动

为了让同学们快速熟悉环境并融入新的校园生活,研究生学院为同学们安排了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7月8日,新生教育系列活动在赭麓校区4号楼7楼报告厅拉开帷幕,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主持。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及研究生学院的发展历史,他结合自身经历,教导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正确的职业素养。随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管理办公室和学位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奖助补贷、学位授予等政策情况。科研处副处长李怀斌、李祥子及人文与管理学院李秀教授、校医院院长刘海军、保卫处副处长艾东、图书馆吴义苗老师分别就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实验室安全、心理健康、医疗保险及传染病防治、安全教育、图书馆资源使用进行了系列讲座。讲座内容充实新颖,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入学教育现场(一)

入学教育现场(二)

宣讲会展现培养单位风采

为加强培养单位(国家级住院医师规培化培训基地)与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相互了解,研究生学院于7月9日举办了新生宣讲会。一附院、二附院、安徽省立医院、池州市人民医院、安庆市立医院、铜陵市人民医院、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解放军901医院参加了宣讲会,10家单位先后详细介绍了医院概况、研究生培养工作、奖助就业优惠政策等内容,并与研究生们深入交流。

宣讲会现场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主要部分。根据国家要求,临床(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需在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轮转培养33个月,他们既是研究生,也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自2015年医教协同并轨以来,我校临床(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成绩斐然,2015级、2016级学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一次性通过率分别为95.24%、98.5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希望2019级同学们继续努力,认真学习,勤于实践,争做优秀的专硕研究生和住院医师规培生。

(吴鹭/文  程强/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