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医青年三下乡】研究生志愿服务队开展横纹肌溶解症调研与宣传活动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19-08-22   浏览次数:340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深入社会基层一线,利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研究生学院2017级研究生“珍爱生命  及时救治”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横纹肌溶解症数据调研及宣传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走进医院,开展调查活动

经过前期沟通和交流,在取得医院主管部门同意的前提下,7月-8月,“珍爱生命  及时救治”志愿服务队成员相继前往弋矶山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横纹肌溶解症患者的数据调研活动。通过真实有效的数据,分析横纹肌溶解症患者的病因和治疗措施,加深对横纹肌溶解症的了解,以期为横纹肌溶解症的预防及治疗进行深入评估,同时为后期宣传活动做好准备。

调研现场(一)

调研现场(二)

走进基层,开展宣传活动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团队成员精心制作了宣传材料,先后前往赭山公园、弋矶山医院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开展横纹肌溶解症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活动宣传单、现场详细讲解,向广大市民详细介绍横纹肌溶解症的发病症状,加深了市民对横纹肌溶解症的深入了解。

宣传现场(一)

宣传现场(二)

宣传现场(三)

本次活动就横纹肌溶解症前往芜湖市各大医院进行数据调研,揭示横纹肌溶解症及时救治的重要性,同时对芜湖市民横纹肌溶解症的发病症状进行宣传,强化市民及时就医的意识,充分体现了“珍爱生命,及时救治”的活动主题。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弘扬了医学生自觉承担白衣天使的使命精神,达到了深入基层、深入社会,利用所学服务人民的活动目的。

 (王玲、高冰/文  程阳洋等/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