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举办医学专业学位教育现况与学位点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人:高冰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408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推进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9月10日上午,研究生学院邀请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贾金忠来我校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主题是《医学专业学位教育现况与学位点建设》。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在芜的我校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相关硕士点及所在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在校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李怀斌主持。

贾金忠在讲座报告中详细讲解了目前我国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等专业学位授权点发展现状,深层次地剖析了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与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和对比,对各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科学的预判。贾金忠在报告中还对博士点申报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在分析国家近几年医学类相关专业博士点申报工作基础上,结合我校发展实际,对博士点申报要求、申报流程、博士点建设工作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

讲座历时近两个小时,现场人员认真聆听,讲座内容与学校当前学位点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学校近期及未来几年学位点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进一步深化了研究生教育与管理人员对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理解,有助于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

讲座现场

 

(高冰/文  王静/摄  刘晓平/审)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