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高冰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1643

各年级:

为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宿舍安全卫生意识,加强宿舍安全教育,确保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营造安全、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研究生学院将于近期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学生自查:2019年11月1日~5日,研究生对所在学生宿舍的安全和卫生状况进行自查,如存在安全隐患或不卫生的情况要立即进行整改。

2.学院检查:学院将于近期对学生宿舍的安全和卫生状况进行检查,今后并将不定时、不定次进行抽查,请大家注意保持卫生、安全的宿舍环境。

二、检查要求

1.严禁在宿舍吸烟、存放管制刀具等违规物品,严禁使用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及随处摆放物品堵塞安全通道;

2.严禁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严禁电动车进宿舍充电,严禁使用电水壶、电磁炉、电热棒等大功率电器和违规电器等;

3.严禁学生违规留宿校外人员,对晚归(或夜不归宿)的学生,各年级要进行了解核实,查明原因去向,并做好安全教育;

4.严禁在宿舍饲养宠物,要求定期清理宿舍杂物,彻底清除积水、垃圾、淤泥,要求被褥叠放整齐,物品摆放有序,地面和洗漱池干净、无污渍、无垃圾、无积水,空气清新无异味等。

三、宿舍安全隐患问责处理

对于违规情节严重的学生,依据《皖南医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暂行办法》、《皖南医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修订)》等校纪校规进行处分处理。

特此通知。

 

研究生学院

2019年11月1日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