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与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人:高冰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662

2020年9月21日上午,我校迎来了2020级学术学位以及护理、药学、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研究生学院积极准备并悉心设计了新生入学和入学后教育的一系列活动。

迎新当天,学院在滨江校区北大门广场设立迎新点,由学院领导、老师和志愿者组成迎新队伍。迎新现场设置绿色通道、学生党团服务队和一米线,并安排志愿者帮助新同学搬运行李。充足的报到空间、合理的报到流程,确保新生报到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开展。

报到现场

新生入学第二天开始,研究生学院组织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

9月22日上午,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了研究生学院师生见面会,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主持。会议开始,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代表研究生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老一辈皖医人的奋斗经历,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等各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随后,研究生学院的各位老师分别对学位授予要求和研究生奖助政策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师生见面会

9月23日,校医院院长刘海军、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怀斌教授、图书馆吴义苗老师、人文与管理学院李秀教授、后勤处陈少辉老师、高校园区派出所警官周英坤,分别就疫情防控与医保政策、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图书馆资源使用、心理健康、生活垃圾分类和“拒绝餐饮浪费”、学生安全问题开展了系列讲座。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9月24日,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带领下,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分批进入校史馆和标本馆参观学习,熟悉校史校情,开展爱校荣校教育。

参观校史馆

9月25日至26日,为增强同学们的实验安全意识及仪器操作技能,学院与科研处联合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系列讲座。安徽师范大学化材学院张小俊教授为同学们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我校孙洪计、窦德宇、吕梦娟、魏慧君和裴文俊等老师分别开展了SPF动物房准入培训、流式细胞术及其应用、蛋白质纯化技术、小动物活体成像技术及共聚焦显微镜技术的讲座。同时,为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些技术和仪器,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9月26日当天,在逸夫科技楼为同学们进行了长达一天的实践培训。

讲座现场(四)

讲座现场(五)

讲座现场(六)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让新生们在熟悉学校的同时,也一步步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具体内容,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科研环境。研究生学院将在后期工作中,继续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研究生各培养单位的紧密联系,以立德树人为核心,规范培养流程,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和研究生培养规律,不断改革创新,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

                       (孙铭钟/文  马明悦/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