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报名通知
发布人:高冰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12812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学位〔1998〕54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的试行办法》(学位〔2015〕10号)文件精神,我校为深入推进医教协同,完善临床医师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获得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的有效途径,促进临床医学(含口腔,下同)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有效衔接,不断健全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充分体现高校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的基本职能,招收在职人员攻读同等学力硕士专业学位,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专业类别

1、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

2、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

二、报名条件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类本科毕业生并获得学士学位;

2、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或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临床医师;

3、申请人所申请的专业学位类别应与住院医师规范化招收专业相对应。

三、现场确认时间安排

1、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12月10日,研究生学院接收拟在我校申请学位的同等学力人员的报名申请,申请人需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网(以下简称“学位网”)进行报名(具体见附件1),报名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login.shtml?action=forwardIndex

2、在学位网注册报名后,本人必须来现场(地址:皖南医学院滨江校区西辅楼五楼研究生学院会议室)进行资格审查及确认(2020年12月7日- 12月11日,逾期不补)。

3、申请人不得同时向两个以上学位授予单位提出申请。

4、现场资格审查时请务必本人到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外地来芜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拍照时摘下即可。

需携带身份证、学位证书、学历证书(以上各证件原件和复印件)、正在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明(原件,见附件4)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单位推荐信(原件,见附件5)。

四、课程学习、课程考核及学位申请相关要求

1、课程学习:开展线上学习。学校参照全日制临床专硕培养方案设置同等学力申硕培养内容,申请人参加学校认可的“学堂在线”进行在线课程学习,且课程与附件6所列的课程一致。(学堂在线咨询电话:010-82152585)。

2、学位课程考核:申请人完成在线课程学习后,需通过我校统一组织的考核,合格后获得相应学分。

3、学位申请:按照《皖南医学院同等学力人员申请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实施细则(修订)》的规定执行。

五、同等学力申硕费用缴纳标准

1、现场确认资格审核时缴纳在线课程学习费8000元/人。

2、进入学位申请阶段后另行通知缴纳临床培养费和学位申请费等相关费用。

六、报名咨询方式

研究生学院联系人:水老师,联系电话:0553-3932016。

“学堂在线”课程学习咨询人:马老师,电话:18101038127(同微信)。

报名咨询QQ群:860976196(如有疑问需要咨询,可以申请加入QQ群)。 

附件1-6.doc

 

 

                                       研究生学院

                                    2020年11月18日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