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举办“创新药物研发体系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人:高冰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280

为提升在校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开展专业知识教育,融合就业规划指导教育,12月11日上午,研究生学院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创新药物研发体系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由中药教研室主任郑咏秋研究员主持。

讲座现场

本次邀请的专家是京津冀联创药物研究(北京)有限公司法人、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药物研究院院长侯金才博士。侯博士从事中药药理学研究多年,坚持将中医药理论与现代科学技术结合,将中医临床与中医药基础研究结合,在病证结合动物模型、中药复方功效评价、中药新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开拓性工作。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创新药物体系建设”、“如何成长为一个管理者”及“神威药业创新发展历程”三部分,侯金才博士向在座的同学和老师们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创新药物及中药研发过程、科研创新企业招聘人才要求、企业人才培养、优秀管理者需具备的能力与品质以及神威药业相关情况。侯博士的演讲使在座师生了解了更多新药研发专业知识,特别是结合自身经历和管理经验,就“如何成长一个管理者”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让大家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培养模式,深刻理解了研发人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团队思维,要勇于攻坚克难。


(郑咏秋/文  姜晨晨/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