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会议
发布人:高冰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551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安徽省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12月2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十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院长廖圣宝、副院长徐朝阳及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驻芜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和各一级学科、专业类别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朝阳主持。

徐朝阳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上教育会议上的讲话、陈宝生部长的总结讲话精神以及安徽省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及时完善研究生教育相关制度,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各单位要创新工作、主动作为,努力开创研究生教育新局面。

随后,研究生学院汇报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开展情况,介绍了下一步研究生工作的重点和举措;第一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院和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分别就《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提高临床专硕研究生培养质量》《聚焦课程思政,铸牢立德树人》《联合培养单位中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做了专题交流发言。

廖圣宝作总结讲话。他联系当前研究生教育形势,对“博士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导师队伍建设”和“学位授权的规划布局”等五个我校当前具体工作作了分析。廖圣宝强调,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一要提高认识和站位,开展专题学习,确保会议精神深入人心。二要把好方向,坚持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三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充分发挥导师立德树人作用。四要严控教育质量,从招生入口、培养过程到毕业就业全方位加强质量保障。五要坚持开放合作,坚持需求导向,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坚持开门办学,强化医教协同、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谋划留学生教育,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院长廖圣宝作总结讲话

副院长徐朝阳传达会议精神

专题报告

会场(一)

会场(二)

(水寅萍/文  侯东晓/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