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6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生学院“医者行”志愿服务队于3月21日上午前往芜湖市马塘街道洪桥社区、松元社区和元山社区,开展健康义诊、关爱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的“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洪桥社区和松元社区,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社区广场,进行健康义诊。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现场发放高血压预防宣传单,以及开展日常疾病防护知识宣讲和疑难杂症的预防指导。志愿者对群众提出的常见病、春季多发病等健康问题进行耐心答疑解惑,同时还开展了入户志愿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测量血压以及健康知识宣讲,展现了良好的医德医风和医学研究生的风采。    

健康义诊(一)

在元山社区,志愿者们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以动画片的方式给小朋友们讲解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儿科专业的志愿者对小朋友进行体格检查,了解他们的生长发育情况;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志愿者通过观察、交流时刻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最后志愿者对小朋友们的学业进行辅导并与小朋友一起做游戏,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大厅。最后志愿者还赠送了小朋友们大量学习用品,祝愿他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健康义诊(二)

入户义诊

关爱留守儿童

健康义诊合影

关爱留守儿童合影

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活动,这是研究生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广大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给同学们提供了学以致用、奉献社会的平台,更有助于同学们理解并树立“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

                    (孙铭钟/文  志愿者/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