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华诞】研究生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54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先进理论,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研究生学院党委的统筹指导下,研究生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团员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团员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广大研究生团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学习,纷纷收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系列团课,进行在线研讨,发表学习心得。

线上学习

党的故事我来讲——支部书记讲团课

研究生学院团委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支部书记讲团课”专题活动,各年级团总支书记与各团支部书记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面向青年团员开展党史专题团课。通过本次专题团课,使广大青年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引导广大研究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勇担时代重任!

主题团课

主题实践活动——我为师生做实事

研究生学院团委号召青年团员结合实际、立足自身,开展服务班级、服务身边师生的主题实践活动,力所能及的做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同学们积极行动,开展了“社区义诊和医学知识宣讲”、“社区流行病学调查”、“科研经验分享”、“备考执医经验分享”、“实验室大扫除”、“指导本科生做实验”等系列实践活动。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帮助身边师生解决了一些日常困难,也使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提高了社会责任感。

实践活动

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使同学们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孙铭钟/文  姜晨晨/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