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48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研究生在社会实践中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生学院组织11支社会实践团队,围绕参观红色基地、寻访红色资源、社区红色宣讲、开展健康义诊、促进疫苗接种等方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追党忆红”小分队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和王稼祥纪念馆,实地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芜湖人民为推翻反动统治、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以及捍卫社会主义建设成果的曲折历史和光辉事迹。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应永远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

活动照片(一) 

活动照片(二)

医心向党,助力健康中国

志愿者们在弋矶山医院、橡绿园社区、红四方社区、奥园社区开展爱心义诊及健康宣讲,免费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开展健康咨询和常见病健康知识宣讲,帮助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提高自我预防和自我保健的能力。志愿者们结合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办实事”。 

活动照片(三)

投身疫情防控,促进疫苗接种

8月27日,新时代阳光小分队来到合肥市蜀山区皖西新村、四方新村和姚公新村,队员们首先对当地居民疫苗接种情况进行调研,认真、细致地做好未接种疫苗人群的筛查和登记,详细了解未接种疫苗的原因并进行总结。而后,队员们运用所学医学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对社区居民的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发放宣传单和知识卡片,并解答居民们的疑问。

活动照片(四)

此次“三下乡”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堂成功的职业生涯规划课。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应心怀感恩、肩上有责,要更加刻苦学习、勤于实践,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健康守护者而不懈奋斗。

“坚定医者初心,践行青春使命”。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培养和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研究生学院的青年学子将用青春热情奉献广阔基层,以实际行动告白伟大祖国!

 (孙铭钟/文  志愿者/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