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研究生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加秋季开学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489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志愿服务爱暖皖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在实践中学习伟大抗疫精神,践行医学生的责任和使命,9月5日和8日,研究生学院组织两个批次共63名以党员为主的志愿者,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承担了两个校区全体师生员工核酸检测的全部志愿服务工作。

接到校防控办和团委交办的志愿服务任务后,研究生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充分动员,研究生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上百人积极踊跃报名,经过遴选确定了志愿者共63人,分为16个志愿服务小组。橘马甲、隔离衣,阳光下熠熠生辉。16组志愿者经过现场培训后,在炎炎烈日下坚守岗位,为全校师生员工登记信息、维护现场秩序,认真配合采样人员工作,为全校师生入学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贡献了力量。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为此次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出一份力,特别是在这么热的天气条件下,克服困难,完成任务,颇感自豪。同时也充分体会到医务工作者的艰辛和不易,进一步深化了对伟大抗疫精神的认识。今后将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继续践行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参加培训

现场维持秩序

信息登记

出入口引导

传承抗疫精神,勇担时代重任。此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是研究生学院师生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也是广大研究生爱党爱国爱校的自觉行动,在抗疫一线的志愿服务中,展现了青春风采,践行了青年学子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

检测现场


 (孙铭钟/文  任之初、龚梓萌/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