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9级内科学研究生顾静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核心刊物发表论文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707

近日,生物学老牌国际知名杂志FASEB JOURNAL(JCR:BIOLOGY(生物)小类1区,中科院:综合2区,5.194分)在线发表了论文《The role of lysosomal membrane proteins in glucose and lipid metabolism》。研究生学院2019级内科学(内分泌方向)研究生顾静为论文第一作者,导师高家林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该论文总结了课题团队前期的工作基础,详细描述了溶酶体膜蛋白与糖脂代谢之间的关系,归纳总结了与糖脂代谢存在相关性的溶酶体膜蛋白,并描述其在葡萄糖转运、糖酵解、胆固醇运输和脂噬等代谢环节中发挥的作用。

近年来研究生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特别是在对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管理上进一步规范流程,建立从开题指导、中期考核及培养质量监督全过程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全文链接:The role of lysosomal membrane proteins in glucose and lipid metabolism - PubMed (nih.gov)

                                   

(顾静、高家林/文  刘晓平/审)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