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55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队伍水平,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11月12日,我校开展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导师培训会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主会场设在研究生学院会议室,承担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各二级学院和联合培养单位设分会场,2021年新遴选导师、培养单位及研究生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主持。

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对今年新遴选的导师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就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了专题报告。他结合导师岗位职责,从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奖助、学位授予、导师遴选与考核、学位点申请与评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发布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对导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导师要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既要指导、传授研究生知识和技能,还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

培训会上,科研处处长朱再满教授、基础医学院赵金红教授、人文与管理学院李秀教授分别作了学术道德及实验安全、课程思政、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讲座。

通过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有助于新遴选导师和研究生培养单位充分了解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相关规章制度,促进研究生培养工作有序平稳开展,进一步加强导师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导师带教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主会场

分会场


(高冰/文、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