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研究生学院党委联合一附院教育处开展健康科普暨义诊活动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242

为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12月4日,研究生学院党委联合一附院教育处,组织医护党员和研究生学院师生党员近30人赴无为市红庙镇海云村开展健康义诊、医学讲座、红色教育等活动。

健康义诊

在海云村驻村干部王旭峰的陪同下,志愿者在海云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义诊项目涉及内科、外科、全科等,医护党员免费为村民提供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健康咨询、病情诊断等服务。针对村民咨询的问题,他们耐心地给予解答,提出科学合理的保健及治疗建议;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热情耐心,活动现场有条不紊,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健康义诊(一) 

健康义诊(二) 

医学讲座

在义诊的同时,为帮助村民以及镇卫生院的医生进一步了解高血压相关知识,一附院老年医学科邢文主任为村民以及镇卫生院的医生开展高血压知识科普讲座,并现场提供健康咨询、病情诊断等服务,受到一致好评。

医学讲座

参观红色基地

义诊结束后,队员们来到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纪念馆中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珍贵的革命文物,生动再现了当年新四军第七师战士们战斗、工作、生产和生活的场景,重现了抗日战争血与火的峥嵘岁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远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

参观红色基地

合影(一)

合影(二)

基层义诊筑健康,真情服务暖人心。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是研究生学院党委联合一附院教育处对研究生开展思想教育的形式之一,又是我校师生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活动既让村民足不出户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又提高了广大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给同学们提供了学以致用、奉献社会的平台,更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并树立“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          

(孙铭钟/文  余小文/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