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党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和研讨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2-01-03   浏览次数:3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30日下午,研究生学院党委以现场宣讲结合腾讯会议室在线直播的方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宣讲会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振宏副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现场、全体学生党员在线上参加了宣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主持。

刘振宏以“坚定历史自信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回顾了党史上三次重要的决议和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解读了坚守初心使命、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人民立场等重要要求。本次宣讲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言语生动、思想深刻,使学院师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更加全面、深入,增强了大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专题宣讲会(一)

专题宣讲会(二)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学院召开中心组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研讨。与会成员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擘画第二个百年壮阔蓝图,具有强大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要牢记“两个确立”,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研究生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不断把学院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学院党委中心组会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下足功夫,把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

(程小龙/文、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