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研究生学院举办就业指导第一期讲座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730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加强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研究生熟悉就业政策、合理定位、提升就业竞争力,更好地推动2022届研究生就业工作,研究生学院推出就业系列讲座,讲座内容涉及就业指导、就业政策、面试技巧、法律知识等内容。12月30日晚上,研究生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就业指导第一期讲座。讲座邀请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崔晓霞和学生处就业管理科科长张伟主讲。会议采用现场加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由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主持,20余名各专业研究生在现场,其余2022届毕业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讲座。

崔晓霞首先以小品片段的面试情景引入主题“成功面试”,随后围绕常见的面试类型、面试问题及面试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讲座过程中,她通过求职面试实例的视频展示、案例分析、问题引导与理论知识讲解,为广大研究生阐述了如何在求职面试中彰显优势、脱颖而出,并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热烈互动。

张伟以“就业那些事”为主题,系统阐述了就业协议书的签订、网络签约的流程、应届生身份认定及毕业生派遣和报到等重要事项,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本次讲座及时有效地解答了毕业生关于就业的相关问题,并对研究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接下来的研究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指引。就业指导是研究生就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研究生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就业指导讲座和专场招聘会,努力为研究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吴鹭/文、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