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120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研究生各年级: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寒假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学校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研究生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国内部分地区陆续发现报告新冠肺炎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研究生各年级切不可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确保校园安全。

二、研究生寒假离校安排

1.寒假开始时间:2022年1月6日。研究生坚持“非必需不留校”原则,除参加临床规培的专硕研究生外,其他专业研究生均需在1月6日前离校(即日起征得导师同意后即可申请离校,经学院批准登记后出行)。承担科研任务且确需留校实验的研究生由个人提出申请,导师签署意见,培养单位审核同意后报研究生学院审批汇总,报校防控办备案,最迟离校时间不得晚于1月20日。研究生留校期间,导师是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研究生留校从事研究工作期间,导师必须同时在校。

家在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学生原则上不离校,当地风险解除后可申请离校。

学生离校后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准返校。请各位同学离校前做好相应准备,携带必要的学习资料返家。

2.临床规培专硕研究生的放假安排及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由所在规培基地负责,离校、返校等行程变动需提前向研究生学院申请、登记、报批。

3.各年级辅导员要指导学生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和路线,尽量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中转,主动配合沿途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掌握学生返程动态,按照“一人一档”制定离校人员信息台账,做好离校人员跟踪随访,确保离校人员底数清、返家返校行程可追踪。

三、寒假期间有关工作要求

1.坚持信息排查报送制度。要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及时准确上报有关疫情防控数据及信息。

2.严格校内人员管理。对留校研究生出入校门要严格执行登记备案及体温检测制度,学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执行晨午晚检制度。留校期间按“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量在校学习生活。到规培基地工作的研究生尽量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确需离开学校所在地的,须履行审批手续。留校期间特别要做好健康防护,注意防火防盗等人身和财产安全。

3.安全出行,文明度假。寒假期间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离开本地的,须提前报告,待学院批准后出行。应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等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春节期间要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减少走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

四、开学安排

有关开学工作安排,请留意研究生学院网站、今日校园APP通知,届时按学校通知要求返校,未接学校通知时一律不准返校。

请各位研究生根据通知要求,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

附件1:寒假留校申请单.doc

附件2:寒期留校学生安全责任书.doc

 

                                  研究生学院

202213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