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研究生学院举办就业指导第二期讲座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784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加强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研究生了解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防范就业风险,更好地推动2022届研究生就业工作,1月5日晚上,研究生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就业指导第二期讲座。讲座邀请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爱侠和人文与管理学院徐进老师主讲。会议采用线上方式举行,2019级辅导员和2022届毕业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讲座。

王爱侠以“浅谈就业的几个问题”为主题,首先介绍了学校负责就业的部门,接着围绕着研究生报考和录取情况、毕业去向、基层就业项目、就业程序、自我定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真实的事例和直观的图表数据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就业的严峻形势和最新政策。

徐进以“聘用合同、劳动合同签订与履行中的法律问题”为主题,切入广大同学最关心的内容,包括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程序、劳动合同和聘用合同的试用期及违约金、合同的解除和人事关系的终止等内容,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及应对办法,帮助毕业生丰富了就业法律知识、提高了防范就业风险的法律意识,对毕业生的安全就业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亟需了解的问题,同时让他们对就业有更宏观的认识和更清醒的准备,及早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自信,为今后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讲座现场(一) 

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吴鹭/文、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