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2129

做自己喜爱的事,再苦再累都值得

    徐永明,男,汉族。2015级临床外科学专业研究生,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研究生入学以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文核心期刊中共发表论文6篇,1篇SCI文章已被Molecular Medicine Reports杂志接收,另有2篇SCI论文正在准备投稿中。他多次参加各项科研学术交流活动并在大会上作相关报告。

    一、时光荏苒,他梦尤在
    作为一个农村来的学生,从小到大父母就一直教育他要刻苦努力,要珍惜眼前的学习机会,要努力地出人头地,为家族争光。2005年9月他顺利考入皖南医学院,成为一名临床专业的学生,5年的大学生活让他认识到作为一名医生所肩负的救死扶伤的光荣使命,并立志毕业后要当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2010年7月大学毕业后,他毅然参加了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外科方向),然而在3年系统的外科学习中,由于种种原因,他并没有进入到自己所喜欢的科室,也因此曾有过一度的情绪低落时期,但他并没有就此而气馁,因为他坚信只要梦想不破灭,理想还是可以实现的,在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的1年里,他一边处理好日常科室的诊疗工作,一边通过不断加强自身知识的储备,时隔五年他再次回到大学母校学习,然而这次他是以一名外科学研究生身份,他坚信只有不断地努力学习,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有梦的人终究会成功。
    二、牢记责任,奉献科研
    研究生复试结束之后,他就开始寻找自己喜爱的研究方向。开学后他加入了徐宏光教授的课题组,从此开始了自己的科研之路。更有幸的是在徐宏光教授的帮助下,他顺利前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戴尅戎院士和张晓玲博士生导师实验室为期1年的科研合作培养学习,在这1年的时间内,在张晓玲博士生导师、徐宏光教授以及实验的师兄姐们的帮助指导下,他从一个甚至曾连显微镜开关都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的科研盲人慢慢成长为一个初步具有科研能力的硕士研究生,在这一年的学习期间,再苦再累他都坚持了下来,然而层出不穷问题有时候也会让他深感身心疲惫,有段时间关键实验仪器的故障频发,以致实验一度无法继续开展,他也因此曾一度迷茫,甚至有放弃的念头,但是,每每这时他所坚信的梦想总是在他脑海里荡漾,让他更有勇气去坦然面对这些挫折,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徐宏光导师以及实验室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与指导下,他顺利地完成预期实验,他所撰写的论著《淫羊藿素通过hedgehog信号通路调节终板软骨细胞退变的研究》一文作为封面文章成功发表在《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同时还有四篇论著发表在多个大学本科院校学报杂志上。目前,他所执笔的英文文章《The degree of endplate chondrocytes degeneration in different tension regions during mechanical stimulation》也已经被杂志社接受并在编辑加工中。人生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一年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他告别了上海交通大学熟悉的宿舍、中科院熟悉的实验室,以及曾经一起生活和学习过的伙伴们,再次回到弋矶山医院脊柱骨科开始新的临床工作学习。
    三、思想成熟,工作认真
    在思想方面,2008年在大学本科阶段,他就顺利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并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学习各种党的会议精神。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支部交与的各项任务。在与同学相处时,他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传输给每位同学。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牢记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发现问题,改正问题,更好地为同学们、老师们服务。
    同时在临床工作中他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在临床繁劳的工作中,他勤奋好学,任劳任怨,视患者如亲人,耐心细致地与每一位患者及家属进行有效的沟通,及时了解患者及家属的困惑,为其排忧解难,同时,不断地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并且在上级医生的指导下,已经能够独立开展日常常规诊疗工作,并具备一定骨科手术技能,这一切使他在科室深得上级医生的信任与喜爱,也因此得到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时至研三,临近毕业,但他还坚持在临床一线中,因为他始终坚信做自己喜欢的事,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回首过去两年多的研究生时光,有过欢笑,也有过苦恼,但更有的是不变的坚持。依悉还记得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时他坚定的目光,到现在这种执着于作为一名骨科医生的信念始终都没有动摇过,他仍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一步一步走近自己的梦想!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