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研究生科技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342

各年级研究生:

科技兴则民族兴,人才强则国家强。科研育人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是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各专业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生学院决定举办研究生科技活动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弘扬科学精神,践行科研育人,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学术和实践能力,引导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研究生传承和弘扬皖医精神,勤学笃行,勇于创新,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大国良医”和医学科学家。

二、活动主题

研心向党 强国有我 

三、活动时间

2023年11月-12月

四、活动内容

1.开展“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2.开展研究生学院职业规划大赛;

3.开展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

4.开展“中科杯”馆藏数字资源检索大赛;

5.开展“十佳大学生”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宣讲会;

6.开展硕士学位论文写作、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申请、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讲座;

7.邀请专家开展科研育人、锻炼科研思维、科研成果转化等讲座;

8.开展研究生学术成果交流会;

9.开展2023年大学生科研资助金项目申报评选;

10.组织学生赴芜湖科技馆参观学习;

11.开展预防支原体感染宣传活动。

五、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年级要加强宣传,认真组织落实,结合研究生专业特色、学习特点开展特色科技文化活动。

2.注重实效,保障安全。本次科技活动要切实满足广大研究生学习生活的需求,做到参与活动有保证,安全活动有保障。

3.及时总结,不断完善。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及时总结经验,提出改进方案,推进各项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确保科技活动月取得实效。

                                   研究生学院

                                 2023年11月27日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