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前往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工作调研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390

为扎实推进学校学科建设,促进学科内涵式发展,研究生学院于2月28日下午前往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工作调研。一附院负责人及教育处、科技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一附院党委书记陈晓宏介绍了临床医学学科的发展现状、特色优势、存在问题和发展方向,并就如何推进临床医学博士点建设和提升神经科学与行为学ESI学科排名进行了讨论。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指出,临床医学作为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在稳步提升的过程中要进一步挖掘学科发展潜力,力争尽快实现重大标志性成果的突破。

座谈交流现场

会后,研究生学院一行看望了备战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2024年度研究生临床能力(消化系统疾病)竞赛的学生,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训练情况。一附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副院长许力和教育处副主任张鹏介绍了关于参赛选手选拔、基础理论考核、综合能力展示、思维与技能等方面的准备和培训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强化临床技能和临床思维培养,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质量进行了讨论。

看望慰问备赛学生

交流讨论现场

下一步,研究生学院将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学科建设制度,强化校内资源共建共享和学科集聚效应,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应用能力培养,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吴鹭/文、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