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108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及自我防护能力,保障人身及财产安全,3月2日,研究生学院联合保卫处在赭麓校区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保卫处副处长魏巍,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义务消防员及住青年公寓的学生代表共计45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保卫处卢举纲老师为在场师生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内容涉及火灾成因、预防措施、应对策略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提醒参与演练的同学们要保持冷静、安全有序疏散。随后,参与演练的同学在青年公寓进行了火灾疏散实地演练。在志愿者引导下,全体同学冷静应对,在2分钟内顺利完成疏散。

消防培训

疏散演练

随后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消防人员在演练现场设置模拟火源,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并带领师生亲身体验,学习正确操作灭火器。通过消防演练,师生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灭火器实战演练

整个培训及演练过程中,研究生学院的师生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对消防安全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为生活和工作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今后,研究生学院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工作力度,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不懈努力。

(汪雷/文  吴鹭、陶梦情/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