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96

为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状况与发展需求,进一步促进教育质量的提高和学生全面发展,帮助学生解决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畅通学生利益诉求工作机制,做好舆论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生学院全方位立体化地开展了思想动态调研工作。

座谈调研,畅所欲言直面诉求

2月29日,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主持召开2场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会前,戴照福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更名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审核评估等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进展情况,同学们听闻后都非常欣喜,表示要认真学习、踏实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随后,一、二年级围绕科研和临床实践主题、毕业年级围绕就业中心主题,结合在校学习生活感受,畅谈意见和建议。会上,戴照福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会后学院将进一步进行梳理分类,积极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问题的整改工作。并就消防安全问题做了进一步强调,以南京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为案例作安全警示教育,号召同学们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关注身边存在的消防隐患,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知识与能力,倡导安全文明有序停放电动车和安全充电,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共同维护和保障同学们人身安全。

研究生学院召开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师生互动,培养单位协同发力

研究生培养分布在省内外三十余家培养单位,为更精准地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掌握其思想动态情况,2月23日,研究生学院发布《关于开展 2023-2024 学年第二学期密切师生互动的通知》,要求各培养单位开展学生座谈、导师联系学生等工作,充分了解研究生在学业、科研、就业、能力提升、身心健康等方面的现状和需求,加强对参加规培轮转的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硕、家庭因灾遇困学生的关心关爱,做好思想引导和物资保障,为研究生提供有效帮助。截至目前,已接收到19家培养单位的反馈,收集并解决问题20余个。

培养单位师生互动

多措并举,排忧解难共促提高

开学前夕,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准确掌握研究生返校情况,了解研究生面对的困难和实际需求,2月23日下午,学院党政带领全体辅导员下沉宿舍,实地查看宿舍楼消防安全设施、后勤保障和同学们的返校情况,与返校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思想生活情况和假期见闻,收集研究生对学校安全稳定、管理服务和未来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

各年级辅导员结合近期开展的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召开主题班会、党支部大会,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通过走访宿舍、谈心谈话等形式,对重点关注人群进行关心关爱,全面了解研究生思想、学习、科研、生活等多方面的状况。 

各年级召开主题班会、走访宿舍

本次思想动态调研,已收集学生急难愁盼的共性问题10余个。研究生围绕临床轮转、科研实验、毕业就业、课程设置、后勤服务和个人学习、生活等主题,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想,交流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反馈思想、心理、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困难和困惑。各培养单位、各年级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了细致解答;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将分门别类进行整理,认真整改落实,努力解决实际困难,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为“幸福皖医”建设贡献力量。

(范君君/文、图  戴照福、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