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名研究生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安徽赛区决赛一等奖
发布人:刘晓平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686

岁月镌刻梦想,奋斗绘就华章。3月13日至1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决赛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圆满落幕。全省118所高校共计22.6万名在校大学生参赛,历经初赛、省级半决赛、省级决赛,最终共有88所高校218名大学生入围总决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2023级护理学专业研究生卫志丹的“扎根皖西职业教育,培养基层护理人才”、2023级内科学专业研究生檀啸的“扎根西部,做一名防治包虫病的消化科医生”大赛作品荣获就业赛道一等奖。

领奖现场

赛事内容分为职业规划阐述、回答评委提问以及用人单位“心选团”现场发送offer三个环节。参赛选手激情澎湃,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等方面进行展示。评委根据选手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进行提问。选手们从容应对,尽显风采。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

卫志丹比赛现场

檀啸比赛现场

本次赛事,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准备,安排专门指导教师一对一全程指导,组织多场专题培训辅导和现场实战模拟演练,对参赛作品持续打磨优化、凝炼亮点、挖掘特色、精益求精。学院将以此大赛为契机,扎实开展研究生职业规划教育,深挖生涯教育与职业规划育人内涵,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全力引导广大研究生厚植家国情怀,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全面提升就业竞争力。

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陈曦/文、图 戴照福/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