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赴繁昌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21   浏览次数:44

    2014年7月17日,研究生学院赴繁昌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研究生为新港镇马厂村600余名留守老人和儿童进行义务体检,宣传生活保健知识,发放防暑药品。

体检现场


    为保障活动切实取得成效,在对接过程中,研究生学院详细地了解了马厂村的生产生活现状。随着夏季高温季节来临,留守老人与儿童的健康状况不容忽视。研究生发挥所长,将实践团分为2个小组,1组队员为村民义务体检,建立健康档案,主要内容有:测量血压、内科、外科、儿科、心电图检查、用药咨询与发放;另1组队员走村串户,发放并解说宣传单,为留守老人和儿童普及夏季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活动受到马厂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儿科检查

心电图检查

用药咨询与发放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研究生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更好的走进基层、服务基层,更进一步培育了研究生精医、尚德的社会责任心。

 

合影

  

(水寅萍/文、摄  郑兰荣、张卉/审)
 

   附件下载: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