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专家讲座,书写科研篇章――研究生学院举办科研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9-17   浏览次数:37

    2014年9月16日下午,汪萌芽教授应邀在北校区4号教学实验楼7楼报告厅为2014级研究生新生作了一场科研专题讲座。研究生学院倪海宁老师、14级研究生辅导员高冰老师及全体2014级研究生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倪海宁主持。

    汪教授分别从皖医之路、探索性学习、艰苦与兴奋和严禁学术不端四个方面向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学习和科研过程的注意事宜。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弘扬了爱国和爱校之情;他将学习分成“老师教学生学――自己学――探索性学习”三个阶段,强调了学习和科研的创新意识;他用生动的语言描述了科研过程中的艰苦和得到成果后的喜悦、兴奋,告诉学生阳光总在风雨后和坚持不懈的重要性。最后,汪教授专门介绍了学术不端行为的恶劣后果,指出有很多次机会犯错误,但是绝对没有一次机会可以改正错误。要先做人后做学问,科学研究要尊重事实,遵守学术道德,保持科研的纯洁性。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精彩纷呈,汪教授的讲授充满激情,语言幽默生动,新入学的研究生受益匪浅,有助于新生们更快更好地熟悉科研工作,有力地书写学习与科研的新篇章。


                        (高冰 /文、摄   郑兰荣、张卉/审)

   附件下载: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