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开展基层卫生综合改革调研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17   浏览次数:166

    2014年7月13日―7月16日,我校研究生赴弋江区南瑞社区和火龙岗镇白马街道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调研基层卫生综合改革的实施情况及改革成效。


    在为期3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队员们在社区居委会及村委主任的帮助下,进入社区百姓和村民家中,调查了600余户家庭,调查的主要内容有:居民家庭就医可及性;就诊和住院选择医疗机构意愿;居民个人卫生服务需要、需求、利用及影响因素;居民医疗费用负担情况;医疗保障对居民就医的补偿水平及减轻居民医疗经济负担的作;门诊和住院患者对卫生服务提供的满意度等。

    热情地态度、细致地解说、亲切地交谈,居民们畅谈了看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队员们从“准医生”的角度切实站在居民的角度来体验居民看病的难处,让研究生深入了解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的调研结果将报送至区卫生局,为基层卫生综合改革提供参考意见。

 


 

(范君君/文  王伟/摄   郑兰荣、张卉/审)

   附件下载: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