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研究生学院深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36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使研究生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6月11日,研究生学院党委组织2支研究生志愿服务队共计45名志愿者,分赴弋江区马塘街道蓝湾半岛社区和弋江嘉园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结合医学生专业特长,进行了内科、外科、口腔科、眼科、骨科等内容的义诊活动,开展健康检查、咨询诊疗、测血糖、量血压等服务,现场共接待了数百位社区居民问诊咨询。同时举办健康知识科普专场讲座,为社区居民发放健康手册和宣传单百余份,详细讲解疫情防控、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肝胆疾病等相关知识。为方便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志愿者还携带设备上门入户服务,细心地进行健康体检以及保健知识宣讲。最后在蓝湾半岛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一起联欢,煮糯米、包粽子,共庆端午佳节。

健康义诊(一)

健康义诊(二)

关爱老人

包粽子

知识宣讲

合影(一)

合影(二)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作贡献。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便利,同时锻炼了研究生的实践技能,给研究生们提供了学以致用、奉献社会的平台,提高了广大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孙铭钟/文  志愿者/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