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面启动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
发布人:郑兰荣  发布时间:2015-07-03   浏览次数:468

        201572日上午,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动员会在行政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学院、相关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章尧主持。

会上,研究生学院院长郑兰荣首先解读了《关于印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通知》(学位〔20144号)、《关于印发<皖南医学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校政〔201538号)等相关文件,对评估工作的背景、指导思想、评估范围、评估的内容、评估的程序及时间安排、评估材料的填写注意事项等向与会者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根据评估工作材料,就评估方案的制定、评估工作的开展和实施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章尧指出,国家进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及动态调整工作,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有力措施,是提升研究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各相关学院及学位点应紧紧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会议最后,章尧对我校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各学位点负责人应在思想上、组织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做到全面统一;二是把握内涵,各二级学院和学位点要认真学习评估文件和评估要素,把握好评估工作的基本内涵,在此基础上,分析现状,找出不足,建立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各学位点建设目标和培养标准,进一步改善学位点建设的基本条件。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明确学位点建设内涵,树立正确的人才培养观;三是有序开展,各单位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计划,把握好时间节点,制定合理的评估方案;四是认真总结,评估工作中应强化过程监管和质量监控,把握重点、形成亮点,撰写好评估总结报告等支撑材料。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我校硕士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全面启动,有利于扎实有效地推进我校评估工作的开展。合格评估工作的启动与开展,着眼于发现问题、改进不足、总结经验、突显特色,能够进一步推动我校各学位点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深化研究教育质量改革,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会议现场


 (高冰/文、摄  郑兰荣、张卉/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