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顺利入学
发布人:郑兰荣  发布时间:2015-07-14   浏览次数:754

2015年是国家全面实行医教协同的第一年,为落实国家政策,积极推进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学校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在校后勤管理处、财务处以及有关学院与研究生学院密切配合下,我校2015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126名研究生顺利入学

高度重视,认真准备

6月初,研究生学院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关于印发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的通知》(学位〔20159号)文件要求,全面部署和启动了我校2015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71日,学校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协调会,院长章尧强调各相关学院和部门要积极配合,按照学校的整体要求,克服困难,把握好时间节点,落实2015级专业学位学生的入学、教学以及临床培养工作,完善运行机制、管理体制,保障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细心部署,贴心服务

为保障迎新工作有序开展,研究生学院通过网站、电话以及短信将入学事宜通知到每位研究生,让学生充分做好入学前准备工作。710日上午7点,研究生学院工作人员早早就赶到迎新现场,为远道而来的家长、学生们答疑解惑,提供帮助。院长章尧、副院长吴金月亲临迎新现场,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仔细询问新生到校后“吃、住、行、学”等各方面的安排落实情况,并与研究生亲切交谈。

现场一

现场二

精心谋划,周密安排

为了让新生全面地熟悉新环境、尽快地融入新集体,711日,研究生学院于赭麓校区举办了2015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教育。

上午,研究生学院院长郑兰荣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寄语各位同学好好珍惜和把握时间和机遇,同时也要树立正确的学术理想,培养高尚的职业道德,做一名医德和医术兼具的医学研究生。研究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金庭向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试行)》。研究生学院各办公室人员分别介绍了临床医学硕士专业研究生培养流程、学位授予要求、研究生奖助相关政策,对今后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进行全面指导。

下午,汪萌芽教授应邀为新生做了一场科研讲座。汪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娓娓阐述了研究生学习方法,科研方法和学术道德的相关内容,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新生的知识。

现场三

现场四

713日上午8点,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第一节课顺利开展秩序井然。为确保第一节课顺利开展,学校进行了周密部署,做到了提前谋划、提前安排、提前落实。课堂上,教师认真授课,学生专心听讲,师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井然,为本学期专业学位课程教学工作开了个好头。

现场五

通过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新生们逐渐熟悉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规章制度,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过程,通过全面科学的教育引导,帮助新生树立正确而崇高的人生理想,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规划人生,踏上征程!


(水寅萍/文  高冰/摄  郑兰荣、张卉/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