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开展暑期科学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郑兰荣  发布时间:2015-07-20   浏览次数:333

    根据学校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结合研究生学院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活动月的开展情况,7月15日,研究生学院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中国科学院合肥分院—科学岛,开展科学技术学习活动,提高研究生科学素质,积极营造出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中国科学院核能技术安全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支持建设的创新型研究所,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中子输运理论与辐射安全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研究所运用3D影像技术生动展现了核安全科技创新计划及相关应用,其中光子、电子、质子及重离子精准放射治疗物理技术让同学们叹为观止。同学们在参观的同时,也认真阅读相关资料,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对我国核技术的相关应用有了进一步加深了解。

    此次暑期科学实践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拓展了我校研究生的科研学习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结构;还帮助同学们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伟大精神,激励同学们作为先进科学技术的学习与传播者,重视科技进步,大力发展科技,将科学技术运用到实际的生产生活中,在未来道路上实现自我的新突破,在科技的天空里放飞梦想与希望!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核能技术安全研究所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现代科技馆   

  

(潘志诚/文 张峥嵘、刘强/摄  吴金庭、张卉/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