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研究生学院举办考博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736

为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解决研究生升学深造的实际困难,推进学院就业工作走深走实,研究生学院于6月27日在赭麓校区4号楼501教室和7月3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了2场以考博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交流会。会议邀请已考取安徽医科大学的胡文杰、张伟同以及正在南京大学读博的曹志文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博经验,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参与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三位同学就考博初衷、择校择师、材料准备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并结合自己的经验给予建议,鼓励同学们早准备、多尝试:要提前了解报考院校和导师招生情况,提前联系导师并及时沟通;要注重英语、专业课和论文成果的积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三位同学也做了耐心又不失幽默的解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对考博有了基本认识,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也有了更准确的把握,而处在备考迷茫期的同学则表示交流会让他们如拨云见日,切实解决了困惑。

本次考博经验交流会是研究生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交流会为有意考博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成功经验,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和良好学风,也为学院拓展研究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交流会现场(一)

交流会现场(二)

(吴鹭、孙铭钟/文  吴鹭 /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