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圆满完成新生入学系列教育
发布人:郑兰荣  发布时间:2015-09-23   浏览次数:443

        金秋九月丹桂香,意气风发求真知。近期,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2015级学术学位和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顺利完成报到入学。为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学校学习生活环境,及时转变角色,尽快融入新的大家庭,研究生学院积极协调,精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

扬帆起航,开启新征程

97日上午9:30,研究生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在实验楼七楼报告厅顺利召开。2015级辅导员水寅萍主持会议,研究生学院全体领导和老师们参加了会议。会上,郑兰荣院长首先代表研究生学院向2015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即将开始的研究生三年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了高标准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表示研究生学院将努力为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随后倪海宁老师向新生们具体的介绍了研究生学籍及学位管理知识,水寅萍老师就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培养工作向新生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顺利拉开帷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校园,感悟校园文化

         99日上午,全体研究生新生赴新校区参加全校开学典礼,并分批次参观了校史馆和人体标本陈列室。校史馆里,一幅幅生动的皖医画卷记录了我校建校50多年以来的风雨历程和光辉成就。新生们在感受皖医人建校以来的艰辛,辉煌后更加深了对皖医的认识,为皖医更好的明天而奋斗。人体标本陈列室中,新生们认真观察了标本的形态结构,感叹我校人体标本数量多,内容广,制作精细,完整度高,更进一步培养了了新生们的爱校情怀,激发了医学兴趣。

点击查看原图

专题讲座,点点滴滴全面生动

        在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期间,特邀请汪萌芽教授为新生做了一场生动的科研讲座。汪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自身传奇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研究生学习方法,科研方法和学术道德的相关内容,开拓了学生视野,丰富了新生知识。

点击查看原图

         研究生学院还特邀请图书馆,校医院,保卫处,后勤处等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及老师,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为新生们在今后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进行教育,点点滴滴,生动具体。校医院刘海军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生医疗费用报销政策,条件和流程;后勤处李长久老师重点讲解了宿舍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尤其针对大功率电器的使用;保卫处周黎明老师结合近几年学校的危害性事件和多年的工作经验,多角度总结了新生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图书馆吴义苗老师全面讲解了我校图书馆借阅图书的规章制度和办理流程。

        今后,研究生学院将结合研究生的教育改革发展形势,继续开展爱国教育、医学人文素养教育以及专业能力教育等活动,通过全面科学的教育引导,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而崇高的人生理想,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挥斥方遒!

(孙盼盼/文  高红亮等/摄   吴金庭、张卉/)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