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党委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313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9月22日下午,研究生学院全体教职工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视频推进会、学校师德专题教育会议精神,对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认真研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行为准则》《皖南医学院关于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皖南医学院关于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相关师德师风建设规章制度。学院还编发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资料,供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和会后自学参考。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领学了2021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首批教育世家先进事迹材料,开展师德师风先进典型事迹学习。并结合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负面清单”,通报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师德警示教育。一条一条解释,一句一句警醒,告诫学院全体教工一定要严格对照自身行为,时刻检视自我,决不能放弃原则和底线,努力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第二阶段,根据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戴照福面向全体教工党员作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他以“一个主题”、“两大历史任务”、“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等数字关键词,跟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希望大家牢记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牢记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的具体行动中。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程小龙/文、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

 
研究生培养单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281 学院邮箱:yjsxy@wnmc.edu.cn

返回首页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公众号